第一章:無法替代的友誼

 今天還是跟往常一樣,太陽隨著早晨的到來,投射出一道道溫暖柔和的陽光,小鳥的鳴聲是象徵一天的開始,

一切是這麼的美好,但我卻對於這樣的世界或許感到平凡無趣,但是人還是必須朝夢想前進。

 

「妹妹阿,在繼續賴床就無法全勤了喔,離期末只剩不到一個月了,別半途而廢阿..」

忽然我的背被大力一拍!!!

「哥,老爸幾天沒回來了阿。」明明毫無動靜,卻神不知鬼不覺的出現在我後方......

而且還無視我說的話......

「哇賽!妹你什麼時候起來的。」我大吃一驚,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...

「我根本沒賴床過好不好......是你自己每次都看錯,那是偽裝,偽裝!懂嗎?」原來每天看似有人的小床,

到頭來是塞滿枕頭的偽裝嗎......她心理到底在想什麼阿!!!

聽到這句的當下我已無語,什麼時候妹妹變得這麼陰險了......

細緻帶有光澤的藍色短髮,整齊的瀏海夾著一個可愛的粉色髮夾,

有這麼可愛的妹妹我很感到欣慰,但是她似乎不怎麼聽我這哥哥的話呢。

她外表甚至還被稱做出包王女的女主角之一西連寺春菜,可是個性卻一點也不溫柔,反而有點粗暴...

現在倒是又多了個陰險....

就跟我相處以來是這樣,在學校的話就不知道了。

「每次跟你講話都好累......老爸留的錢還夠用,說真的連我都不知道他去哪,不過大慨是為了工作吧。」

短一點可能兩三天回來一次,久一點卻是長達一年都有可能...雖然都有寄錢回來,但是我們與老爸卻沒多長相處時間,對老爸的了解也是少之又少。

「話說回來,哥你遲到幾次了你說!!!」箭又再度刺入我的胸膛...好痛..

「嗯.....大慨五次而已吧,還不都你不叫我起床才會這樣。」

「我有哪一次被你叫過嗎?你以為你叫枕頭算數喔..呵呵。」原本應該漂亮的臉龐此時卻是無比灰暗狡詐。

「早餐放在那邊我先走了,我知道兄長要多體諒妹妹,我不跟你說了。」

再跟她說下去我不頭痛就奇蹟了.....

望著哥哥走遠,這時易姬才慢慢收起剛剛的傲慢。

「誰叫哥哥太不爭氣了,不讓你吃點苦頭怎麼行呢!嘻嘻~~~」

 

這學期終於買了腳踏車,以前都是走路上學,每天上下學就花了四十分鐘。

可恨的是前幾天腳踏車被偷,為了找出兇手幾乎花了我ㄧ整個禮拜,害我放學都不能先回家..

結果找到兇手的時候,竟然只是一個路過的阿伯偷牽,腳踏車的鎖本來還在,只是時間一久它自己自然而然消失了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...

而我也順其自然當作沒發生,沒被偷真的是都不會想到後面......

我們班可以說是奇琶班,有幾個甚至組成一些奇怪的團體不知道在偷做些什麼,老師平常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我覺得他心理一定有他的打算。

我就讀台東高中二年七班,成績只有及格或好一些,英文科特別的爛在我們班是正常,每一個人都很平凡沒有什麼特殊能力,

但或許哪一天需要我不會再像現在一樣只是個平凡人吧,我討厭平凡無趣的日子

 

「早安!今天精神好像不是很好喔。」我唯一的好朋友楊太康。他一年級剛進來的時候,大家看到他名字的反應沒有一個不是笑,

人長得很壯又高,加上名字又可以說他太健康,真的是太無言了....他老爸難道算到自己兒子的體格了嗎?

「我覺得我很平常,到是我怎麼覺得,你是不是越來越高了阿.......我都沒在注意。」

一年級就有一百八十公分高,現在看起來說是兩百也不為過,我開始好奇他是在什麼環境下成長的....

「恩,上次量身高的時候我記得是ㄧ百九十五,哈哈,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欸,可能祖先遺傳吧。」

他人脾氣很好,到現在我從來沒看到他生氣過,總是帶著燦爛的笑容面對每一個人,想不到這種人真的存在。

我能認識他跟他交朋友真的是我的榮幸,但他卻也是我唯一的朋友。

 

我們是在始業式那天認識的,跟我同一所國中的同學也有幾個來讀這,但可惜的是沒有一個和我同班。

以前我們國中只有販賣機,一下課就是衝出去買飲料,不過我體質很容易跑廁所,沒有在有運動後的情況下喝飲料或水,

一天不知要跑幾次廁所,特別是坐公車的時候最討厭了.......

記得國小那次四年級的校外教學,因為有特別贊助所以每人只需繳交一百就可以去花蓮海洋公園。

那次的經驗我怎麼忘也忘不了,只不過是在休息站下車買了一瓶三百毫升的飲料,

廁所也上過了確定沒問題,結果才上車沒多久就想小便了........

到海洋公園卻還有四十幾公里,我忍到整個人臉色發,下車的時候蹲著走,

到了廁所的時候那感覺是多麼的棒!我終於可以得釋放了........

那次小便長達三十秒之久,貨真價實完全沒有辦點唬人的因素。

 

始業式結束後,就是聽老師說一些事情了,座位的佈置事前已經公布在學校網站。

聽說這學校有福利社,一下課我便打算前往,周圍的人表情都死沉沉的...

我也只好自己去了。走到一半看到前方有四五個人圍在一起不知道在幹嘛....

隱約聽到什麼古惑仔、幫派之類的。唉!想不到台東第一高中也不過如此.....

雖然是這麼說但台東的高中職也不過七間罷了。

 

當我正從他們旁邊擦身而過的時候,其中一人忽然把我叫住。「你是剛進來的一年級學弟哄!」

一名看起來兇神惡煞的青年按住我的肩膀說道。

「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我故裝鎮定的答道。

心裡除了嘆氣還是嘆氣,唉......才上學第一天就遇到這種麻煩。

「竟然是ㄧ年級看到學長是不會問好嗎?」眼前這名學長口氣開始兇狠起來。

「我看你們圍在一起似乎在討論事情,我不想打擾到你們。」

雖然我表面上這麼說,心裡卻是已經開始吐槽了...........得出的結論是-病得不輕..........

「我指派給你一個任務將功贖罪,去福利社幫我們買飲料全部阿薩姆奶茶,至於錢你自己想辦法。」

他一說完我馬上拿出錢包給他們看,裡面竟然只有十塊........

原因就在於我家那國三的可愛妹妹了......

「算你可憐,拿去,快去快回要打鐘了!」

唉,說什麼將功贖罪,我是犯了什麼罪?算我可憐,我還想看你們可憐咧.....

心裡在怎麼憤怒終究還是無奈的多。

 

因為被耽誤不少時間,我加快腳步前往福利社,本來想好好欣賞一下這學校的風景,只能下次了。

來到福利社,不幸的是阿薩姆奶茶已經賣完,我也只好只買了自己飲料,

回去的路上遠遠就看到他們正等著我,這下該怎麼向他們交代呢...

我鼓起勇氣走向前道:「那個....學長您的飲料不幸賣完了,這是你們的錢,抱歉。」

「你說什麼!!!叫你買個飲料這種小事也辦不好,說完左手拿錢右手隨即對我揮了過來,

我反射性得躲過突來這一拳。

「就算你說的是事實,他媽的我也很不爽,竟然還敢躲阿!」

廢話!不躲的話要白白被你揍嗎....不講理阿。

「今天不給你一個教訓,我們這些學長豈不是都當假的!」

說完五人便立即把我圍起來並朝我揮拳,就在這時!

「這麼多人欺負ㄧ個人不好吧?學長。」此時鐘聲也響了。

「哼!別以為逃過ㄧ劫,放學再來找你算帳,你們幾班的?」

「我不覺得這需要跟你們報告,到是我們沒欠你們錢卻要找我們算帳,

你以後是打算從事會計師算帳嗎?」我才剛鬆了不少口氣現在又因為他這句話....害人不淺阿!

「沒關係等等跟在你們後面就知道幾班了,學弟我們放學再來慢慢聊。」學長帶著詭異的笑容說道。

表面在笑心裡可能已經快火山爆發了吧....

「我看你走得很匆忙發現事情怪怪的,我就跟在你後面了,這群學長真是沒品,好佳在我讓我看到,

不然你就麻煩大了,呵呵,

剩下的事等等再說吧。」這名少年滿臉笑容的對我說道。

幫忙不是火上加油吧...................我有點無奈。

「也是,我可不想第一天上學就上課遲到。」

 

回到教室後,我正看著他到底坐哪,沒想到他就在我右手邊拉出椅子坐了下來....

仔細一看才發現他長個好高,最少也有一百八吧。

「呵呵,剛才的事抱歉了,我做人ㄧ像很直,不喜歡說謊更討厭逃避,

放學會怕的話,我ㄧ個人留下來就好你可以先回家沒關係。」

想不到他竟然正在替我著想,這是第一次有人替我著想,

除了家人之外,從小到大還沒有任何關心過我。

「不行,ㄧ開始本來就是我跟他們的事情,把你牽扯進來應該是我要說聲抱歉,

就算今天沒事,不代表以後他們不會繼續找麻煩,我們一起承擔這後果吧。」

這是我的真心話,對於這樣的人我不想違背良心,更不想看見他因我而出事。

「也是,有一句話說『地球是圓的,相遇的到』,那我們就一起面對吧。」

他竟然還是掛著笑容....有沒有搞錯他一點都不緊張害怕嗎...

「抱歉,忘記自我介紹,我叫楊太康,以後請多多指教。」

「我叫易心澈,我很高興能認識你。」

沒有他,我剛可能已經被打得很慘了,有人能陪我一起哭一起笑,

真得很令人欣慰,直到高中才相遇到這種朋友,或許有些遲但我會好好珍惜。

 

由於今天是第一天,早上發完教科書老師交代ㄧ些事情時間就過去了,

下午則是到大禮堂聽演講,每個學期都要辦ㄧ次反毒演講,

演講耗了兩節課,所以今天也不過只上了最後的兩節課。

「大家都已經走了呢,剩下你跟我了。」太康此時是非常冷靜。

到了緊要關頭就會很可靠的類型嗎!

「是阿,待會可能會大戰,我先說,我很瘦弱根本幫不上什麼忙。」

「沒關係,我知道你這個人的心思,你表面上這麼說,其實真正出事的時候你也會為朋友拼命吧。」

明明今天才認識,我的想法就已經被他完全看透,令人有點無法置信。

 

「嗨~~我可愛的學弟們,你們等很久了吧,還是因為害怕腿軟走不了呢?」

從頭到尾都是這個學長在說話,他應該就是帶頭的吧。

「害怕?我為人光明正大腳踏實地有什麼好怕的?」太康答道。

「唷,嘴巴很會講,等等打到你沒辦法講話,這裡不是好地方,我們出去解決。」

說完便叫了另外兩位學長為我們帶路,一路走到離學校很遠舊鐵道,這個地方幾乎沒什麼人,

都是廢棄的屋子跟地下室。

「你猜,我因為你那句話帶了多少人?」學長一邊說一邊大笑。

「在多人依然無法使我害怕。」

老實說我已經在發抖了,沒想到太康還有勇氣回答......

「哈哈哈哈,那麼廢話就不說了,老子跟你說話實在很累,來人!動手!」

ㄧ聲令下隨即有十幾位青年衝了出來,身上穿著類似幫派的黑衣,不過看得出來不少台東高中的學生。

「我就直接叫你阿澈了,可以嗎?」想不到這時候了卻是跟我問這個。

「恩,我以後也叫你阿康吧。」雖然不是時候但我很同意他的提議。

對方將近有二十個人,不過慶幸的昰沒拿什麼鋁棒小刀之類的兇器。

「別離我太遠,我會盡量打倒多一點人減輕你的負擔。」說完太康自己衝向前。

十幾個青年見狀馬上為了起來,並且開始拳打腳踢起來。

只見太康雖一邊挨打但還是一邊反擊,反擊的力道還不是普通的輕,

原來他不只高人也相當壯碩!

「我來幫你!」眼看這樣下去遲早會被打到在地上我立即衝過去支援。

我隨便拉了ㄧ人出來送了他ㄧ拳,但似乎沒有傷害......

太康看我就在他身旁,也開始奮力抵抗。也不知哪來的力量,ㄧ個個就這樣被他摔出去,

幾分鐘下來,已經擺平了不少人,但是也已經傷痕累累,而我只出了不到十拳....

但我也被打了不少拳,畢竟對面還是有人多的優勢,太康右手被打到骨折,

縱使他很厲害也只有兩隻手,他出手打這個人,另一個人的攻擊甚至更多人的攻擊都會無法顧及到。

「很厲害嘛,但是二十個人被打倒七個,還有十三個,要是你那朋友跟你ㄧ樣強,

說不定還真的會被你們打倒呢!可惜阿可惜。」為首的學長一臉同情的說道。

「抱歉,這些人幾乎都是你打倒的,我實在太弱了幫不上忙.......」

「沒這回事,ㄧ個人弱不代表它永遠都會弱,你一定也會變得與我ㄧ樣強甚至超越我。」

我知道這或許只是安慰,但我還是很感動。不過現在已經是懸崖勒馬無路可退了......

「他已經不行了,繼續給我打,只要不打死隨便你們怎麼打!」

才第一天上學欸,就被打到送醫院會不會太扯了一點...

 

「我說你們也應該鬧夠了吧!」ㄧ名身穿東中運動服灰色短髮的男子走了過來。

「才第一天你們就這樣動手打人,就算事出有因也不會是什麼大事吧。」

為首的學長見到這名男子竟是ㄧ臉慘白腳不停的在發抖。

「這筆帳就這樣一筆勾銷,以後最好不要再來惹我。」

明明是他們先找碴的......現在講得好像他們對ㄧ樣,真的病得不輕阿!!!!!

「沒事了,我知道他們那群人很不講理,但是他們勢力太過龐大,沒惹出太大的禍端,

學校方面也是置之不理,其實這學校以前不是這樣的,詳細以後再說吧。

我叫張澤君,是你們三年級的學長,會來到這裡是因為我找到了人才。」

「人才?」我跟太康異口同聲的回答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抱歉讓各位久等了!!  雖然沒有改的很好,但本人已經盡力!!  請大家多多支持           待續..........下ㄧ章:武鬥社的傳說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覺得精彩還想看下去的人別忘了推推喔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易心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