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序章:

 

今天的夜晚格外寧靜,而我可能因為睡覺前喝了太多水,所以正準備去廁所,我看了一下時間,已是凌晨三點,明天是開學式,要早點睡才行。走出房門外,不曉得為什麼,今天似乎跟以往不同,這使我感一點不安,整間房子猶如獨立出來的黑暗地帶,彷彿突然有妖怪衝出來也不意外。我不得不回房間拿起手電筒,我按下手電筒的按鈕朝廁所的方向走去,爸跟媽的房間就在隔壁,從這隱約可以聽見裡面的呼聲,一切是如此的平靜,但我心裡的不安就是越來越強烈,就當我走到廁所門前,正要伸手去打開門時,一股壓力席捲而來唔......頭好痛,這是怎麼一回事,一瞬間,我好像看到死神,頭痛到開始出現幻覺了嗎? 我痛得蹲在地上,雖然我很想大叫,但卻始終發不出聲音。此時,樓下傳來了微小的聲音,要不是夜晚特別寧靜,可能無法發覺,是老鼠嗎? 就在我以為是老鼠的下一刻,傳來了巨大的聲響!!!是誰? 有人進來了嗎? 唔...... 頭還是好痛,我們家只有三個人,爸媽應該在房間才對啊,這時候爸媽打開門走出來,

「神一,樓下有誰嗎?還是說剛剛你在樓下?」

正當我想回說不是的時,頭痛頓時變得更加劇烈,而我竟在爸媽的頭上看見了骷顱頭!強烈的不安整個爆發,樓下傳來急促的腳步聲,並且往我們的方向而來,短短幾秒之間,一個黑色人影迅速出現在我們眼前,離他們最近的爸媽整個嚇傻了,頭痛使得我變得冷靜,我注意到了黑影手上拿子一把銳利的小刀,不妙......周圍瀰漫著死亡的氣息我連忙大喊「快逃啊!!!」只是聲音並沒傳到爸媽那裡,因為我還是發不出聲音......就在這一瞬間,我聽到了爸媽的慘叫聲,只見爸媽的人頭滾至我的腳前。啊啊啊啊啊啊!!!!!! 此時黑影變頓時得清晰,

「接下來輪到你了!」

,來不及看清楚黑影的長相,我的眼前就變成了一片黑暗,這就是......所謂的死亡嗎......

 

 

當我張開眼睛,我身處在一個虛幻的黑暗裡。這裡難道就是死亡的世界?或許是聽到了我心中的疑惑,黑暗中傳來了聲音

「你乃命運選中的守護者,本來你該因天命而死,但是你現在擁有選擇的機會,『死亡』或者『存活』由你決定。」說完後我便被無盡的黑暗所吞噬。

 

 

第一章:命運之日

 

叮叮叮!!! 鬧鐘響亮的鈴聲使我從黑暗中醒來,原來只是一場夢嗎? 一時之間夢中的景象仍然在我腦海中徘徊,想忘掉它卻只是更加深刻,尤其是最後那一道聲音,到底是誰在對我說話呢,「存活亦或死亡」這代表不久的未來我將會死去嗎?希望這只是一場單純的噩夢。  時間也不早了,今天是初中開學第一天可不能遲到,我起身開始刷牙洗臉,準備出門上學,刷洗完畢後來到大廳,爸爸媽媽已經在那裡用餐,看見他們那和藹的臉龐不經使我響起了夢中的那一幕,那對比實在太過強烈,媽媽看我似乎眼神有異,放下餐盤站起身朝我走來。

「怎麼了嗎,神一,有什麼心事的話,隨時可以找媽媽商量喔,趕快來吃早餐吧,今天不是入學式嗎,今天媽媽特地準備了豐盛的早餐呢,快快吃玩去上學吧。」

「恩,媽媽的早餐一向很好吃,但是今天似乎更加美味呢~~ 我不客氣了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叫八木神一,今年剛升國一,就讀於離家最近的玄陽中學的初中部,高中我也決定考這裡,沒有錯,我只是一個平凡不過的國中生,但是這一天,我的未來將被改變,我無可選擇,逃避的結果只會是死亡......今天是開學第一天,始業式結束後是各班的領書時間,此時的我已來到教室。我的座位在最後一排呢,對我來說是窗戶旁的絕佳位置,順便一提,國小的同學幾乎沒人來念這裡,大部分的人都去都市了,在這個高科技時代,很少人會選擇在鄉下念書也是正常的,也因此我的人際關係又必須重新開始了。鐘響,老師走了進來,是一位嚴肅看起來充滿學問的知識人士,感覺得罪他下場可能不會太好......老師點完名後,開始分配打掃工作以及班級幹部的推選,不過我對這個沒什麼興趣就是了,只要我不推薦自己,相信不會扯到我才對,連打掃我都打算順其自然,但結果就是被分配到了廁所......早知道,打掃工作就多少挑選一下,真是傷腦筋。在我煩惱的同時,身後有人叫了我的名字,似乎是個女孩子,那是一道嬌嫩的聲音。

「吶,你是八木同學吧,剛剛我太過專心想事情了,回神過來才發現被分配到了廁所,聽起來很蠢吧,我叫渡邊律,請多多指教。」

怎麼會男生跟女生一起掃廁所,老師到底怎麼分配的......但其實我是感到開心的,國小的時候太過於熱血好動了!全是一群球友啊 班上的女生超少有交集的。我轉過身,眼前是一名黑色短髮,身高只矮了我一點,身材恰到好處的女孩,那雙大大淺藍的眼睛更是格外顯眼,那如牛奶一般白嫩的肌膚,真是令人不敢置信,無法否認,她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女孩子,把瀏海夾至一旁的粉紅色草莓髮夾,使她看起來更加可愛,害我一時之間有點心動,似乎還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,不過也僅止於這一瞬間,我立即回過神微笑著答道

「我叫八木神一,很高興認識你,我才要請你多指教呢。」

「那個,我以前的朋友都去都市念書了,我正在煩惱該怎麼結交新朋友呢~~」

「真巧,我也是呢,我還再想該怎麼順利結交第一個朋友的說,沒想到事情意外的順利。」

「呵呵,我們一起加油交更多朋友吧。」

「恩。」

她看起來充滿活力,是一位活撥的女孩,不得不說,她真的好可愛。我以前完全沒有異性的朋友啊......那時候完全沉迷於那些球類運動,不過那段時光真的過得很充實。

「接下來,有誰想當班長或是推薦的對象嗎?」

打掃工作分配完,緊接著要選班級幹部了,我們趕緊回到各自的坐位。

「我! 我想當班長~~」

才剛回到坐位,聽到老師的提問後,便又立即站了起來推薦自己當班長。班上頓時一片寧靜,下一秒便高聲歡呼表示讚成,全班的男生陷入了瘋狂之中,超可愛的! 對啊 我決定把票投給她!班上的同學瞬間達成了協議表示同意,眼睛裡好像能到看火在燃燒......

「另外,我還想推薦副班長的人選。」

「這當然可以,渡邊同學,你想推薦誰呢?」

她轉過身面向我微笑著說

「最後一排最後一個的八木神一同學~~」

咦?我嗎,沒想到會被渡邊推薦啊,雖然有點不情願,但是我感到很高興。

「八木同學,我們擔任幹部的話,就有更多機會結交更多朋友了喔~~也能幫助其他同學呢。」

原來她還考慮到我的人際關係啊,真是好會替人著想,第一天就能認識這樣的朋友,我運氣也算不錯吧。

「八木同學,你願意擔任本般的副班長嗎?」

「沒問題,如果我能幫上忙的話,這是我的榮幸,我會好好努力的。」

有了好的開頭,後面的幹部推選也很順利的結束了。接下來是領書的時間,我們排好隊後朝著領書的地走去,一路上我們聊了很多彼此在國中的交友狀況。

「這麼說來你國中還蠻受歡迎的囉!」渡邊同學睜大了眼看著我說。

「也還好啦,基本上都是一群愛好運動的朋友,除了運動型的朋友之外我就很少有交集了,不過那時班上真很多愛打球運動的呢,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。」

「我也差不多呢,除了志同道合之外的人幾乎沒什麼說上話呢,不過現在想想之後,還是覺得不管是什麼樣的人都要試試看交朋友。」

「我也這麼想過,能跟大家相處的愉快就好了。」

「一定可以的唷~~只要有心一定沒問題。」渡邊同學自信滿滿的道。

「啊啊,恩,絕對沒問題的。」只要是渡邊同學的話絕對會大受歡迎的。  很快得輪到我們班領書了,領完書後我和渡邊同學準備回教室,才正要走時,便聽見

「啊!」的一聲,渡邊同學的腳似乎踢到麼東西整個人眼看就要向前倒去,我聽見聲音後立刻從旁扶了他一把。

「沒事吧,渡邊同學。」

「恩,謝謝」

「提重物要小心一點才行,很容易受傷的。」

「好的。」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,渡邊同學臉上似乎在臉紅。  話說回來,剛剛我的動作竟然趕得上呢,而且我怎麼有似曾相識的感覺,可能是我想多了吧。      第三節課就是正式的上課了,,這一節是英文,是我最討厭的課程之一,我把書放在桌上後,開始看著窗外的風景,今天是個大晴天,此時一看才發現,這校園還蠻漂亮的,綠油油的草地與樹林,充滿了生機。  剎那! 頭像是被針刺到一般我頓了一下,美好的景色轉變成一張詭異笑容的人臉! 我嚇得從椅子上跳了起來,碰的一聲使所有人震了一下,班上立即慌亂起來,有些人開始問怎麼了,有些人甚至鼓起勇氣去看,卻個個面無血色的呆立在原地。 有人自殺? 他剛剛是在笑嗎......

那是一名有著白色短髮紅眼的少年,剛剛看到的時候,正好眼神跟他對上了,不對,應該說,他就是在看我,這是為什麼呢。從昨天夢見噩夢後,心裡就一直有一種異樣的感覺,那黑暗中的聲音,說我是什麼守護者?還要我選擇存活或者死亡,完全摸不著頭緒。

「你也看到了嗎?」此時渡邊同學朝我走來問道。

「那時我也正好看向窗外,那個人在笑呢......」說著臉上充滿驚恐。

「是啊,真是讓人毛骨悚然,渾身起雞皮疙瘩啊...... 渡邊同學,你沒受到驚嚇吧。」

「有一點,他當時好像在看著八木同學你呢? 是我的錯覺嗎?」

「嗯......我跟他的眼神對上了,但是我並不認識他,只是偶然吧。」

之後學校提早放學,老師要我們早點回家,警察也來到學校調查,現場立刻被封鎖了。 回家之前,渡邊同學叫我不要放在心上,但是我仍然放不下心,有太多奇怪的地方了。 我走著走著來到了一條大馬路,此時是紅燈,離綠燈尚有十幾秒,我注視著那個正在倒數的行人告示燈,正當時間到了最後三秒,突然,又是頭像被針扎到一般。 此時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個人,他正站在大馬路中間,他是什麼時候出現在那裡的?  嗶!!! 一輛大卡車快速駛來,但是他仍然一動也不動,他突然抬起頭看像我,對我笑了出來......  這...... 這個人不是...... 碰! 那個人頓時粉身碎骨,一旁的路人也都嚇壞了,鮮血肉塊灑的到處都是,奇怪的是,我竟一點害怕的感覺也沒有,我的前方不遠,是那個人的殘破的身軀,而這個人竟然還是對我笑著。 這不可能啊......眼前的這個人竟然跟在學校時自殺的那名少年一模一樣,那白色的頭髮血紅的眼睛,還有他的表情完全一致。 到底為什麼,為什麼你要用這種眼神看我,我心裡如此想著。

「因為你是特別的。」

突然而來的聲音,聲音突然就在腦中響起。這是在回答我的疑問嗎? 但是除了眼前這名可疑的少年別無他人,這太詭異了,我鼓起精神繞路回家,好希望這一切只是幻覺...... 好不容易,終於走到了離家不遠的十字路口,只要在轉個彎就可以到家了,我心裡這樣想著,於是我加快了腳步,我在十字路口右轉,突然......

「喲~~ 送你的禮物還可以吧!」一名有著白髮紅眼的少年出現在我的眼前笑著對我說。

「你......不是死了嗎? 送我禮物? 你到底在說什麼,我完全聽不懂。」老實說,我差點就說出了「你該不會是三胞胎吧。」這種蠢話......

「我現在就好好的站在這裡怎麼會是死了呢,嘛,以後你會明白的。」

「我不懂你的意思,我根本就不認識你,你為什麼要找上我?」

「我剛剛也說過了吧,因為你是特別的! 來這裡只是想跟你打個招呼,認不認識這並不重要,只要我認識你就足夠了,在遇上我之前可別死了,我可是很看好你的,你或許就是預言中的那個人呢,我很期待跟你的對決,先這樣,再見啦! 八木神一......」

「等等,什麼對決,你到底在說什麼啊!」少年的身影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。   他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,他說他不是死了,那我看到的那兩個跟他一樣的人又是誰呢? 不會真的是三胞胎吧...... 算了,怎麼想也想不通為什麼,總之先回家吧,說不定明天開始,一切都會恢復正常。

 

「媽,我回來了。」

「唉呀,神一今天怎麼會這麼早,現在連中午還不到呢。」

「學校發生了點事,所以提早放學了,不過並不是什麼大事。」這種事情我不想讓媽媽操心,況且這一切發生得太突然了。

「剛剛媽媽看到一則新聞呢,說是有殺人犯逃獄了,就在附近這一帶呢......上下學要多注意安全,媽媽有買了幾支電擊棒帶在身上預防萬一吧。」

殺人犯嗎......怎麼盡是一些跟死亡扯上的關係的問題,希望不會遇上。        深夜,可能是喝太多湯了吧,但是今天媽媽煮的湯真的很好喝,沒辦法了,起來上一下廁所吧。  嗚......頭怎麼痛起來了,咦?這場景怎麼似曾相識,走到廁所門前,樓下傳來了細微的聲音,強烈的不安湧上心頭,我想起來了! 這就不是昨天那個噩夢嗎...... 樓下又再度發生聲響,只是這次聲音更大聲了,這時候爸媽似乎會出來查探是什麼聲音的樣子,果然,此時爸媽打開了門,他們左看右看,看到了我,「神一你還沒睡啊,樓下怎麼會那麼吵,是有老鼠嗎?」爸媽的頭上出現了一顆骷顱頭,這跟夢裡看見的是一樣的,怎麼辦? 什麼都不做的話,改變不了什麼,總之先躲起來吧。

「噓,爸媽我們先進去房間再說。」

「神一,到底是怎麼了?」

「好像有人的樣子,媽媽不是說有殺人犯逃亡到附近一帶嗎,我們還是警戒一點比較好。」好險還來的及,但怎麼有些違和感,似乎跟夢中有點不太一樣,雖然前面幾乎沒變,但我記得當爸媽走出來沒多久一道黑影就衝上來了,事情完全是發生在一瞬間,樓下似乎變安靜了。

「好像走了的樣子」率先說話的是爸爸。

「預防萬一,再等一下子吧。」咦...... 爸媽頭上的骷顱頭消失了? 意味著沒有危險了嗎,怎麼會,這跟夢境完全不一樣了,當然這樣就最好了,爸媽死掉什麼的,我完全無法接受啊......

 

黑暗中一道身影擋住了行動中的黑影,那是有著白髮紅眼的少年。

「等等,我可不能讓你過去,要是遇上你的話,他八成會沒命吧,不,以現在的他來說是百分之百會沒命吧。」

「.......我只是想滿足我的渴望,我好想殺人啊.......」黑影的樣子看起來很激動。

「我知道你是誰,你要不要加入我們呢,加入我們,我保證你能盡情的殺戮,你現在感到很饑渴對吧?」

「不,我等不了那麼久了,我的刀正渴望吸血,你阻止不了我,就算這家人倒楣吧,我現在就要得到滿足。」

「我可不會讓你過去,現在殺死他就得不到樂趣了,這樣吧,我們來一場對決吧,當然,就是賭上彼此的命,如何? 殺了我的話,你還可以繼續殺這家人,對你來說並沒有損失。」

 吼!!! 黑影沒有回答少年的話,直接衝了過去。

「話是這說啦,不過我不會殺你的,你會加入我們的,我保證,呵呵呵......」當然沒有一點試驗給他也說不過去,沒有難關人就不會成長,八木神一,可不要太鬆懈了,命運的齒輪很快就會開始轉動,意外的是,知道八木神一會被殺的未來的人,似乎不只我一個呢,嘛,也好,至少我們組織又多了一個人,這樣也不錯,呵呵呵......  戰鬥在一瞬間就結束了,現場並沒有血跡。黑影面無表情的臉色終於變了。這個少年究竟是什麼人? 我的刀竟然會乖乖停止噪動,他剛剛到做了什麼...... 與其說是戰鬥,不如說是單方面的壓制,黑影衝上去的瞬間就像是被點穴一樣,動作瞬間停滯,連血紅的刀也變回了原樣......  或許他跟我是一樣的人,加入他們或許不是壞事,黑影暗自下了決定。

 

為什麼? 為什麼消失不見的骷顱頭記號又出現了? 我與爸媽在房間等了十幾分鐘,此時我又從爸媽頭上驚見骷顱頭,照理說危機應該過了啊......

碰!碰!碰! 門外受到強烈的撞擊而發出巨響!  不妙......

「爸,房間裡有什麼能用的武器嗎? 門撐不了多久的,只能硬碰硬了.......」絕不能讓爸媽被殺死,說什麼也不能!

「有,爸爸打高爾夫的鐵製球竿。」爸爸急忙從櫃子裡取出了球竿,擺好架勢等待著。  但是為什麼消失的記號突然又出現了,這中間到底發生什麼。  啪......門已經被撞裂,即將撐不住了。「來了!」

門順聲倒塌,出現在眼前的是......

「這是......」真是令人無法置信,這不是人,而是一具到處殘破不堪,整個身軀都腐朽了的活屍......

吼!!! 活屍朝我們衝了過來。  為什麼我們家會突然出現活屍啊! 這一定有人搞鬼,但跟那個黑影比起來,這恐懼感實在無法相比,當時我幾乎無法動彈,很明顯那黑影比這活失更危險。

「爸! 攻擊他的頭,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效。」

「呀!」爸爸大喝一聲。高爾夫球杆狠狠的打在活屍的頭上,連續的猛擊之下,活屍的頭經不住打擊而爆開......  好臭,到處充滿屍臭味。 媽媽在一旁已經完全嚇呆了,到現在仍然一動也不動。我跟爸爸互視,但彼此都說不出話來,這完全超乎常理之外了。    等等! 為什麼骷顱頭還沒消失! 地上的死屍竟然再度站了起來......明明已經把他的頭給打爆了。爸爸一時愣住在原地。

「爸,小心!」 我立刻撲往死屍將他推倒在地,差點,差一點點就要攻擊到爸爸了,可惡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殺死這怪物。

「只要動用你內心深處的力量就行了。」

「誰!是誰在說話,是你召喚活屍出來的嗎?這世上不應該有這種事才對啊。」 死屍將目標從爸爸身上轉向了我,開始用他的鉤爪抓我的身體。 痛......可是不能就這樣放開他,眼看血不停的流,可惡啊!!! 內心深處傳來了一股能量,整個身體被一道光芒給包裹住,瞬間,我的身體充滿了能量。

「這是?」傷口正在癒合,一切是如此得不可思議。 腦中傳來的一道聲音:「想起來吧,少年,那被你遺忘了的記憶。」

「啊!!!」我用盡力量將死屍完全掐住,就像光明驅逐了黑暗,死屍漸漸的消失了。

呼......呼...... 全身的力氣像被抽光了,完全使不上力了

「神一,神一你不要緊吧。」爸媽頓時回過神來,並且急忙來到我身旁問道。

「嗯,沒事,只是累了而已。」

「沒事就好,沒事就好,我的兒子。」媽媽忍不住哭了起來。

「想不到這世上竟有這樣的怪物,或許這世界正在改變。」爸爸臉上依然帶著驚惶的表情。    被我遺忘的記憶嗎......

「神一啊,剛剛那是怎麼回事? 你的身上被一道光芒壟罩著呢,感覺很像電影裡的英雄啊。」爸爸不假思索的問。

「這我也不清楚,當時腦中只想著要保護你們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那種力量。」

「對了,爸,媽,我想問你們一件事,過去我有發生過什麼重大的事嗎,是不是因此忘了某些事呢。」

「是啊,小時後你曾經發生過車禍,那時候我們聽到幼稚園老師打來的電話,嚇都嚇死了,醫生還一度說你沒救了呢,真是多虧了奇蹟啊」爸爸說道。

「那時候你似乎是為了救人,明明那時候才五歲而已,怎麼懂得衝去救快被車撞的人,想必那個人對你來說非常重要,才會使你有那樣的反應吧。」

「這樣啊......」小時候的記憶完全不記得了,說起來有次洗澡的時候意外的摸到頭上有一個傷疤,原來是這樣嗎...... 那個人到底是誰呢?

「聽說他們有來探病過,不過那時爸媽正好都不在呢,可能錯過了吧。」

「孩子的爸,別說這個了吧,我們家發生這種怪事,明天請個道士來家裡看看吧,完全沒聽過別人發生過這樣的事。」

「我有一種預感,以後還會發生很多奇異的事。」爸爸突然說道。

「別亂說話,我們家經不起第二次了。」媽媽回道。 真的發生太多事了,我都開始懷疑,這到底是不是現實了,也許我到現在仍然在夢中還沒醒來......

 

「呵呵......似乎已經覺醒一小部分的力量了呢,不過那可不是被人召喚的活屍啊,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死掉的人類才對,那個活屍是我今天遇到的呢~~ 聽說是逃獄出來的殺人犯,這世界可沒有什麼亡靈法師啊,呵呵呵......你得繼續覺醒才行,或許,能打敗我的,只有你了,八木神一......」

黑暗中,一名少年正在竊笑著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易心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