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哈哈哈,這天底下沒有我余道士半不到的事情啦! 哈哈哈」

這名自以為是的青年,正是自稱為余道士的道士...... 沒錯......就是道士......

「今天就讓我余道士會民除害,斬妖除魔替天行道!」

說著說著余道士來到了一個村落。 聽說這個村落有名女性常造成別人的困擾呢......有人說是太脫線,有人說是無厘頭,有人說根本是精神科出來的...... 三個意思都差不多吧...... 讓我一探究竟! 於是余道士走向一間草屋,那裡有一個不知道在做什麼的女性。

「不會就是她吧,一問便知。」余道士朝那女性走去。

「哈囉哈,請問一下,你知道這裡有個傳聞嗎?」道士問道。

「什麼傳聞? 你又是誰?」女性頭歪歪的回道。

「你說我嗎? 我正是法力無邊功力深厚的余道士,我四處旅行,只要是有困難我都會幫人解決,今天來此是聽聞這裡有個脫線的女性,大家跟她無法好好相處,特地前來查看。」

「呵呵呵~~ 你說的脫線,就是我呢~~ 你好厲害喔~ 余道士,你竟然一下子就找到我了欸。」女性突然開心的跳起舞來。

「原來你就是脫線啊......看起來蠻脫線的......」話說為什麼要跳舞......

「恩,我跟你說喔,我煮飯跳起來會再按一次按鈕讓它繼續煮,因為我不知道它到底熟了沒。」跳起來就是熟了啊......

「ㄜ...... 那個,小姐,飯鍋的那個按鈕跳起來就是表示已經煮好了。」

「對對對!!! 前幾天有人也這樣跟我說過,我忘了,你好厲害喔~~ 余道士~~~」

「這種事情......大家都知道吧......」余道士有點無言的回道。

「我跟你說喔,我每次煮熱開水,可是到最後都只有煙欸? 為什麼啊?」女性又再次歪頭的問道。

「你到底煮了多久啊!!!」余道士忍不住大聲喊叫!

「我有睡午覺的習慣,十二點煮熱水,然後我就去睡覺睡到三點。」女性面無表情的說道。

「天啊! 你到底是有蠢的啊......」

「我跟你說喔,我女兒常說我脫線,可是我都不知道她再說什麼,她有一次問我,媽,你可不可以正經一點啊? 你拖鞋都可以穿錯邊,衣服也常穿反,做事忘東忘西,洗衣服漂白水跟洗衣精都分不清楚,好幾件衣服被你毀了,手機明明不會用還要買智慧型,你真的是夠了,我女兒這樣說我欸,欸,我問你喔,余道士,我很脫線嗎?」

「是的,你很脫線......」此時余道士已經放棄了,徹底的放棄了,眼前的這名女性,病得太重已經無法拯救,她又不是壞人或妖怪,沒辦法斬妖除魔。

「你好厲害喔,大家也都這樣說欸,你真的是未卜先知欸。」女性微笑道。

余道士看著女性那天真無邪的笑容,心裡有話但看到笑容就......

「在下我先告遲了。」余道士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,於是心想,乾脆一走了之。

「你不是才剛來嗎? 我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還沒說呢~~ 跟你說喔,有次我女兒說她想吃車輪餅,我買回來的時候她卻說不吃了,真的是傷透我的心。」

「你真的買了車輪餅嗎?」余道士充滿疑問的問道。

「對啊,車輪餅又叫紅豆餅不是,小小的像車輪。」女性認真的回道。

「那為什麼你女兒不吃啊......」

「啊! 我想起來了,她還有說一句『你買車輪餅買好好的,為什麼要把放在玩具車上啊......』」

「......為什麼會有玩具車啊,哪來的啊......為什麼又要放上去......」這個人,為什麼精神病院要放她出來啊!!!

「回來的路上看到的,覺得還蠻新的,家裡有小孩可能會玩吧,剛好車子輪胎掉了,想說車輪餅,應該可以當成車輪,就裝上去了,那台車看起來超酷的~~」誰會玩路上撿來的玩具車啊......而且還是裝子車輪餅的玩具車......

聽完,余道士靜靜的拿起了手機撥打了電話。

「喂,請問是精神科嗎,我想叫救護車,恩,是,我這邊有一個精神異常的人,恩,沒錯,是個女性,蛤? 喂,喂......」不知道為什麼說到一半電話就掛斷了,連精神科都不收啊,天啊...... 今天余道士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無語問蒼天..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易心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